苏沐秋

若他还未老(下)

叶修沉思的看着石碑前的红豆包,包子还是温热的,说明放东西在这里的人刚离开不久,叶修直觉的觉得这个红豆包的主人就是刚才和他擦肩而过的男人,他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苏沐秋最拿手的就是红豆包的。也许只是随手所为,却让叶修乱了心绪。
苏沐秋的厨艺很好,那时候叶修刚跟随他回家,虽然日子过得很清苦,但是他们却还是觉得很幸福,一起玩游戏,一起挣钱养家,顺便一起宠家里的小公主,甚至于那段时光叶修还长胖了。那时候苏沐秋经常会开他玩笑。
在晚上,苏沐秋总是会轻拥着他的背然后温柔的告诉他,他长胖了。
十几岁的年龄,处处充满了比较,少年总是希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恋人,所以便发生了经常减肥的情况。
为什么说是经常呢,因为每次叶修的决心都不会持续太久就被苏沐秋的美食所引诱,每次减肥不止不会成功反而还会多了一点小肉,但是好在叶修也是有在消耗的,不然他可能就成了个有魅力的胖子。
苏沐秋去世以后,叶修吃过很多红豆包,但是再没有苏沐秋做的那种味道。
鬼使神差的,他拿起来了一个红豆包轻尝了一口,只是一口眼泪便落了下来。
叶修是见过苏沐秋做红豆包的,很是麻烦,先用凉水将红豆放置一个晚上,然后再加冰糖用小火慢炖,期间还要不停的翻动锅底,叶修也学过,只是最终也没有学会,因为那时候的叶修总是缺少那么一点耐心,相对于做红豆包,叶修其实更喜欢的事,是看那个做红豆包的少年,他喜欢他眼中的专注,更喜欢他每次对他露出的宠溺微笑。
除了拥抱外,叶修和苏沐秋是有过亲密接触的,只是苏沐秋不知道而已,那时候他们还没有互通心意,叶修也只敢在晚上趁着苏沐秋睡着的时候,偷偷的在他脸上印下一个吻,带着无比的虔诚和爱恋,以及无比的小心翼翼。
叶修很后悔,如果知道他们的未来那么短暂,如果当初他早一点鼓起勇气,现在的遗憾是不是会少很多,如果那时候他学会了怎么做红豆包,是不是就可以骗自己,阿秋没有离开,他只是出去买个菜,很快就会回来。
他以为他的生命终止在十八岁,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情却给了他不一样的事实,阿秋真的只是迷路了十年,他好像找到回家的路了。
为什么叶修这么肯定苏沐秋还活着呢,如果连自己想了十年的味道也辨别不出来,那荣耀教科书真是白当了。
“叶秋,帮我个忙。”
……
叶修第一次庆幸自己的出生,他第一次觉得有钱人真好。
叶秋很速度,那个男人的信息很快就出现在叶修的手机上。
叶秋发给他的第一张照片是那个人的微侧着头微笑的样子,虽然样貌不一样了但是叶修却还是认出了他,因为叶修曾经无数次看到那个人那样看他,专注并且温柔。
“苏宁沫,28……”
看到他的身份介绍,叶修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他飞快的离开,向着信息上的那个地址前进。
风中仿佛传来了他的声音,“阿秋,我来接你回家了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