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沐秋

若他还未老(上)

“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”穿着黑衣服的男人喃喃道。
“叶修哥,你今天怎么这么文艺呀?不符合你流氓攻的气质哦。”
“沐橙,让你少跟着楚云秀她们看那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。”
又是一年的清明,南山依旧是那么安静,墓碑上照片里面的少年,嘴角挂着笑,仿佛他一直都是在温柔的注视着他们,好像这十年的时光只是叶修的一场梦,他们还是如网吧初见时一样,意气风发。
那个少年叫苏沐秋,是一个真正的神枪手,当叶修成为了荣耀里面教科书般男人的时候,这个人却躺在了冰冷的南山,十年。
天空飘起了小雨,叶修将撑起的伞递给了苏沐橙,却任由细雨沾湿了发梢,等到时间够久了,腿都快麻木了,叶修终于动了,将照片上的水迹擦拭干净 后便拥着眼中带泪的苏沐橙离开。
“阿秋你看,你宠着的小宝贝是不是长大了,她都会开我玩笑了,她呀,有很多朋友了,你这个妹控就不用担心啦,我呢,也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,改天我把他们介绍给你认识好不好?我们现在过的都很好,真的。”只是,还是没有习惯你不在身边,但是最后一句话他不打算让那个少年知晓了。
陈果他们似乎发现了定律,在清明节这一天是不会去招惹叶修的,也没有机会招惹,因为一般叶修从南山回来了就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,等到第二天出现的时候仿佛昨天那个人不是他一样,继续开启毒舌无下限的模式。
其实说起来陈果他们可能不相信,叶修每年的那一天从南山回来了都是在睡觉的,即使睡不着也会强迫自己闭着眼睛,听老一辈说,清明节前后那些逝去的人会经常托梦。
叶修没有梦见过苏沐秋,一次都没有,即使这个习惯保持了十年,但是却在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他,阿秋已经死了,那个说着人生路还长的骗子,永远不会回到他身边了。
“阿修,等等我再等等我。”
叶修知道自己是在做梦,没错,他终于又重新看到他了,苏沐秋变了,不再是十八岁的少年模样,眉眼完全长开了,是个高大的男人了,但是却还是让人一眼就觉得这是一个温柔的人。他想去拥抱那个人,但是手却有千斤重一样,抬不起来,叶修急了,因为他发现那个男人正在变淡变淡,直到最后消失不见。
叶修醒过来的时候,枕头已经全湿了,要是黄少天看到叶修这个样子估计会笑好几天,但是他不在乎了,十年了,第一次梦见他,这个发现让叶修的眼角又湿润了。
“阿秋你看,我又因为你哭了,你说你要怎么负责呢?”他轻拥着被子的姿势,像极了那时候那个少年抱着他的样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