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沐秋

若他还未老(中)

苏宁沫知道知道自己不是他的孩子,这件事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呢,大概是十年前自己出车祸住院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吧,他们血型对不上。
但是,这又有什么关系呢,眼前这个人,给予了自己无限的宠爱,明明他已经28了,却还是被他当成了小孩子,担心他因为脸上的伤被排挤,又担心他怕领导同事欺负,即使他现在是公司总经理了。
是的,苏宁沫并不是太好看,或者再退一步说,苏宁沫其实是整过容的,在脸上还是能看出旧伤的痕迹,十年前的那场车祸太严重,苏宁沫在家里躺了两个月才能起床活动一下,等到四个月过去才能重新出门,苏宁沫知道自己原先不是这个样子的,但是他忘了自己本身的模样,就连姓,也是跟着那个男人姓的。
那个男人叫苏武,是个殡仪馆看守员,苏宁沫曾经试图说服他,想让他换份职业,可是他不肯,久而久之苏宁沫也就不强求了,只要那个男人自己过的开心就好不是吗?
苏武是在苏宁沫26岁的时候去世的,他当了大半辈子的殡仪馆看守员,看过无数的尸体,最终自己也变成了其中的一员。
“爸爸,我今天没有带红豆包给你,因为我把他给了刚才遇见的一个男生,他就在你隔壁呢,说不定你们有伴了,爸爸他叫苏沐秋,是不是很巧,跟我们一个姓,他好像十八岁就去世了,如果不是遇见了你,我是不是成为了第二个苏沐秋,爸爸,我很好,公司没有人欺负我,你放心吧,最近还有女孩子和我告白,你看你不用担心我的终身大事了,以前你就老念叨了,现在知道你儿子的魅力了吧,你看,你不在我也是活的好好的,就是有时候有点想你,家里有点空了,我养了一只猫,你不会介意吧……”
苏宁沫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,其实苏宁沫的性格属于比较倔强有点小固执的,如果只是普通的时候,他是肯定不会说这么多的,但是,两年前的今天,那个男人刚好去世。所以一年就放纵这么一天,也是可以原谅的吧。
苏宁沫一直记得那时候他刚醒,对这周围的世界一片空白,一个人都不认识的日子很煎熬,多亏了父亲一直在他身边,有时候半夜被惊醒,父亲就会在房间陪着他,就像哄小孩子睡觉一般哄着他睡觉,等他工作休息的时候就拉着他去游乐园玩,其实他们的组合有点奇怪,一个十几岁的少年,一个两鬓渐生白发的中年,但是苏宁沫一点都不介意,他享受这样的关爱,并且想要努力回报。有时候一些人会盯着苏宁沫议论,这时候苏武就有一种要去打架的冲动,但是每次都被苏宁沫给拉住了,为了那些人,不值得进警察局。
“爸爸,没事的,你看我都不介意。”穿着白衬衫,黑色牛仔裤,体型修长的少年拉着一个胡子拉碴的中年人说道。
“我就是忍受不了他们议论你,明明我儿子这么帅,哪一群没眼光的,宁沫,你别理他们,他们就是嫉妒你长得好看。”中年男人还是很气愤。
即使知道男人是在安慰他,苏宁沫还是觉得很受用。
“嗯嗯我知道的我们回家吧,我给你做红豆包吃,好不好?”
“都说女儿是贴心小棉袄,没想到我儿子也是,我苏武真是太幸福了。”
……
苏宁沫知道,自己其实并不是太好看,但是说丑也并不合适,他身上有一种温柔的光芒,直接透过他的相貌表现出来。
苏武脾气其实是很暴躁的,但是这八年来,他连一句重话都没有对苏宁沫说过,竭尽所能对苏宁沫好,就是怕他因为自己的脸而自卑,所幸苏宁沫活成了他想要的样子,自信强大但是却不失温柔。
苏宁沫在回忆,回忆着八年的点点滴滴,直到手机铃声响起来,告诉他有工作需要处理,这才擦拭了一下石碑上的脏东西,起身离开。
苏宁沫离开南山的时候遇见了一个男人,他穿着一身休闲装,给人一种慵懒的感觉,但是眼中却装着无比认真的严肃与无奈,与外表格格不入,这种反差令苏宁沫不禁多看了几眼。最终他们错身而过,但是他却觉得,那个男人离开的背影,他忘不掉了。

评论

热度(10)